國中基本學力測驗
bctest
研究成果
專案計畫
研究計畫
試務資料處理 申請入學報名作業 自動化報讀系統 線上閱卷系統 線上測驗系統 國中教育會考

 

【考區版】

申請入學系統主要由申請區版系統、學校版系統、個別報名系統及相關工具程式所組成,本系統的任務是在每年第一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結束之後,協助各申請區進行申請入學暨甄選入學的報名作業。
各申請區內的考生可透過團體報名或個別報名方式,提出欲就讀學校的申請,由各區負責的主辦學校彙整考生的志願資料,透過本系統的處理後,將志願資料分交給招生學校,待招生學校放榜,完成申請入學程序。

主要系統架構
申請入學報名系統有以下四個子系統及一個工具程式所組成,架構示意圖如下所示。

  1. 申請區版系統:各申請區主辦學校使用,彙整團體報名及個別報名資料,待資料處理完成後,分交給各招生學校。
  2. 學校版系統:各國中使用,彙整學生志願進行團體報名。
  3. 個別報名系統:各申請區主辦學校使用,處理參加個別報名學生的資料。
  4. 學校資料匯入程式:心測中心使用,將各國中高中基本資料匯入資料庫供系統運用。
  5. 計費系統:心測中心使用,申請入學報名程序完成後,計算各申請區所需給付的資料處理費金額。

流程圖

下一頁 →

前往基測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