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賀心測中心辦理國中基測十年有成

臺北縣政府教育局局長  劉和然

  臺灣自民國八十三年以來的教育改革給臺灣帶來很大的改變,有些是制度面的改變,有些是實務工作上的調整,在眾多的改革中有一個非常好的價值--即是多元的價值,此包括入學的管道、考試制度的變革,其實都是家長非常在意的面向。這一切,心測中心扮演著非常關鍵的角色。

  感謝心測中心在這十多年來的努力,不管是考試制度或是現場的教學,都因大家投入的專業與心血而產生大幅的改變。傳統的聯考較偏重記憶性的考題,所以孩子的學習和老師的教法就偏倚在記憶性的題目,這種機械式的練習也窄化了孩子的創意和思考,而這就是傳統聯考所為人詬病之處。心測中心專注於試題的研發,在傳統記憶性題目中加入理解和分析的概念,此改變對考試制度而言是一大進步。而其更帶來另一層次的影響,亦即透過考試制度的改變影響教師教學的氛圍,豐富了教師的教學方法和模式。考試制度、教學方法的改變雙雙活絡出創意的學校現場,帶領孩子去做思考和分析,此優質的化學變化,心測中心絕對是厥功甚偉。

  國中基測十歲了,很高興自己曾參與過,親眼目睹中心同仁的努力和用心,在這裡向所有夥伴說聲謝謝,恭賀十年有成。未來相信心測中心將會伴隨臺灣的進度繼續前進,讓臺灣教育越來越好。

 

 

 

回上頁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