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基測十年有成

國立臺南大學測驗統計所所長 凃柏原

  雖然是從師大畢業的,剛到國中基測工作小組時,心情上總覺得是人生地不熟。那時候辦公室是在校本部鄰近和平東路旁的一棟三層樓的樓房中,感覺上就是有些許的克難,但是剛到時,就已經可以感受到大家的活力與凝聚力。沒有多久,辦公室搬到進修推廣部大樓的九樓,讓我享受到了小辦公室如同SOHO上班的樂趣。

  那時,一切都在草創中,對於量尺分數轉換的方式,組卷的電腦程式等,都還在起步當中,說真的,還沒有做出來之前,其實大家也沒有真正的把握,是不是正式啟用之後,一切都會順利。好在當時林世華老師(當時擔任國中基測副召集人)太強了,他承擔一切的壓力,以致於大家可以不用太擔心,就一路往前衝。如今想起來,實在是值得回味。

  在筆者離開基測小組而任教於大專院校時,國中基測尚未正式取代高中聯考,如今已經十年過去,時間真是飛逝如箭,而基測也從不必考寫作到加考寫作,工作人員由當時的四、五十人成長到今日近百人,甚至自己所任教的系所之畢業生也有人投入基測工作的行列。在一切物換星移之際,雖然一些人仍然對於國中基測有些意見,但是不可諱言的是,國中基測已成為國內教育成就測驗的典範。

  國中基測工作小組是自己美好回憶的一部分,如今已經十歲,獻上自己誠摯的心意,祝福國中基測愈來愈好。

回上頁回上頁